白胖2号

布袋戏,主金光

20171112 魆妖记编剧杂谈(下)俏如来相关Facebook问答汇总

小跑跑控八字眉:

继续补档编剧访谈,希望不被屏蔽。


为防止河蟹部分提问酌情省略,分两部分发。


+++++++++++++++++


Facebook提问部分


1、俏如来是从哪一点推测鸩罂粟=恪命司的?从下毒手法和药神用药手法这点有点牵强,既然是表面上宿敌要说恪命司研究过药神用药手法之后加以模仿也合理啊


恪命司如果研究之后能模仿成功,何必还要持续派人查药神?感觉恪命司对药神就不够理解,至于猜错,有可能啊,说不定恪命司真的能摹仿药神手法,但既然没有其他线索证明有这个可能,做这样的猜测也很合理吧。第一判断当然是来自直观证据。如果药神否认,提出如你的问题,那就找寻其他线索,作进一步推导而已。


2、柳穿杨当初被带入海境后再出时背后组织的主使是俏如来还是师相?为什么当时他用出了师相用过的「箭破魔氛」?


这个问题暂不回答。


3、小研在送俏俏离开的那场戏中要俏如来以后别再装弱了,我想知道俏俏究竟是哪些部分有在装弱啊,总监能简单解释下俏俏这个计策吗?还有,『装弱』目的是让雨相轻敌从而中计,还是说俏俏故意『装弱』拉小研下水啊?还是说两者兼有?


是指有能力突破局势但让局势胶着的意思吧,东皇时期俏哥很早就开始怀疑娘娘,却没有进一步动作,让未贵妃小看他的能力。


4、有好多人吐槽俏俏对海境革命的立场问题,说他不关心波臣。想问总监,俏俏在这场纷争中他对于八爪的倡导的革命到底是怎么看的啊?他的立场又究竟是如何?


两边都想改革,差别是手段而已,改变的方式,不是他能决定的。俏哥没把自己定位成救世主,剧中人物也没把他定位成救世主。俏哥认为鳞王方造成的后续损害较少。不认同的站一边,认同的站一边,双方各自坚信自己才是对的,仅此而已。


5、俏如来跟小研对师相的计划了解到什么程度啊?


试吃鱼大概只是隐约猜到,俏哥倒是比较清楚些。


6、俏如来计谋特色是要学《火凤燎原》里面的诸葛亮吗?


并没有特定学的角色,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而已


7、俏俏离开前线去抓包雨相,他怎么那么放心啊?明明要不是螭龙临阵跳反,真的有可能就一败涂地了啊


别把角色当神,他不放心也得去,因为前线交给砚,自己去后方处理。本来就没有百分百稳赢不输必胜无敌的策略,智者就能带着脚仔王打赢任飘渺吗?手上有多少牌打多少排嘛。


8、这部里雁王跟千岁有一场戏是雁王提要求让千岁不杀俏如来,这是说明雁王会在俏如来性命攸关的时候出手保他不死吗?


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很明显吧。


9、大胆问一个涉嫌剧透的….记得上次总监透露过俏如来的结局,那我想知道,在哪个结局里,雁王还在吗(不论是以宿敌还是别的什么身份)?


当然??不能回答


10、请问编剧大大,梦虬孙现在对俏如来到底是抱持什么样的想法,他还是有把他当朋友吗?


我已经从之前的问答得知他们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但似乎又不是毫无转圜,如果真如梦对雁王说的他会永远站在俏雁的对立面让他们不得安宁,为何当初不直接对俏说,还提供情报给他。还是说这单纯是在呛雁王?


怎么人物的情感就只能黑跟白,喜欢跟讨厌,不喜欢就是恨这么简单吗?XD


梦一直了解俏,他不否认他是个好人,不是恨,也不是仇,是彼此的理念已经不合,道路也不同,海境大局已经底定,提供情报给俏,对他也没有损失,未必要什么利益算计,就只是举手之劳而已。


11、我想问,龙子会不会跟俏哥重修就好;而不是一直是这样坏掉的模样


目前,应该没有和好的可能,未来,再说


12、另外还有一个问题~俏哥在面对要毁灭九界的元邪皇之前…直到最后一刻都不愿意牺牲玄狐,也不愿牺牲500畸眼族。为什么到了海境就毫不犹豫的选择完成师相的【遗愿】引爆暗流??牺牲那么多波臣?所以他的行为是不是也不一定是对的……既然是局外人…那么他是不是就不应该帮任何一方,把事情交给他们自己解决。如果墨家的理念就是这样的【选择既得利益者】…那么巨子巡回九界这个行为是不是非常傲慢?反历史的?这对金光的一哥未来的戏路发展是不是阻碍


俏如来对抗的是鳍鳞会,不是波臣,鳍鳞会自诩代表波臣,不等于波臣。


怎样做才是对的?袖手旁观是对的?帮助自己判断是正义的一方是对的?想办法两全是对的?任何一种想法,都不一定是对的,就算转身走了,将来海境大乱斗,牵扯到平民百姓,死伤无数,这样就对了?


俏帮的不是既得利益者,也不是反叛军,他帮的是他认为最有利于快速结束战局的一方。


13、请问一下角色设定问题


俏如来的角色设定暗示着绿色怪物的光明面


雁王的角色设定暗示着绿色怪物的黑暗面


那更进一步的解读会不会是两个人的智慧加起来等于绿色怪物?


当然不是??这个推论很古怪啊??


14、编剧妳好,我想请问既然说魆妖纪没有砍线,当初对妖界有壹段很细致的设定描写,出自薄寒君之口,后来他突然就被网中人直接爆体,妖界的人马最后收得很突兀,这是不是说当初其实是有打算展开妖界世界观的?所以之后是打算都不写了么?


海境的矛盾中心是否在写的过程中发生了转变?之前的重心是螭龙案卷和纵横家四人组,但在魆妖纪让两个问题都直接无解,铺垫那么久的四人组直到海境结束也没有上线,这中间是否有改线?为什么每次都用异儿说漏嘴,雨相说漏嘴这样的口误来推进智斗,这是否是因为前期铺垫或者布局不完善而强行降智商?


1)细致的世界观,是将来开妖界线时使用的,但从来就不是下一档作准备,达摩金光塔刚开的时候,就已经有伏笔说有其他法门,地门在剑影第二集就提到了,但地门一直到佛劫才登场,世界观不能写到哪跑到哪,那才叫突兀。


2)螭龙案卷是上一档的事,这一档从开场就是鳍鳞会的事了。


3)不可能会用其他方式套雨相了,如果雨相有明显的破绽,师相会找不到他?师相几十年没抓到雨相,俏如来这个外地的能抓到他的把柄?所以雨相如果会有破绽,必定是『最近的事情』,但雨相的方针就是躲在幕后行事,俏哥逼使雨相失言的过程,细细看,他下了很多语言圈套,但是雨相全闪过了,一直到最后才失言。


雨相在海境经营数十年,设定上,他在海境有很多帮手,而且他很熟悉,爪牙也多,这种情况下,俏哥不可能用陷阱抓他的。若不是一连串的事件让雨相有了可能的嫌疑,到最后雨相还还是没有破绽的。


他身上只有嫌疑,没有证据。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